學生支援小組

學生支援小組

目的

  1. 制定全校參與的政策,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和特殊學習需要。
  2. 及早識別有「特殊學習需要」的學生,並提供適當的輔導及協助。
  3. 為有「特殊教育需要」的學生提供同等學習機會,使他們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,不斷改善和提升自己。
  4. 在教學和評核上為有「特殊學習需要」的學生作出合理的調適,使他們獲得有意義的學習活動。

主要工作

  1. 制定「轉介機制」以方便教師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;
  2.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召開個案會議,商討支援及調適方法;
  3. 跟進及檢討各項調適的成效;
  4. 制定「特殊學習需要學生」名冊;
  5. 提升教師幫助有「特殊學習需要學生」的知識和技巧。

學生支援小組成員:

校長、副校長、學生支援主任、課程發展主任、輔導主任、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。


聯絡及查詢

家長如對本校的學生支援服務有疑問,可致電2646 9181,向輔導主任鄭家欣姑娘或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周寶婷主任查詢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