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課程特色

校本課程特色

課程發展


本校的課程是以教育局課程發展路向作依歸,並切合校本需要而加以改革調適。

教學導向: 以學生為中心,寓遊戲於學習
設計課程: 以切合學生需要的課程調適及多媒體的教材為教本
教學活動: 以單元教學、專題研習、跨學科學習活動及全方位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高思維能力、創造力及多元智能。
目的:
  1. 貫徹「以兒童為中心,從活動中學習」的精神。
  2. 讓學生掌握實用嶄新的知識,學習與時並進的技能。
  3. 透過各種學習活動,發展學生的創意及潛能。
  4. 培養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的發展。

特色:
  • 以靈活有趣的多媒體教材施教,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學習,加強師生及生生間之互動,增加教學效果。
  • 進行課程調適,配合校本增潤課程及銜接課程,加深學生對不同範疇的認識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及思維能力。
  • 透過多元化活動,為學生提供體驗學習的機會,擴闊他們的眼界。
  • 配合「學與教」的關注主題,推展跨學科主題學習活動,為學生提供一系列、循序漸進的學習機會,讓學生從中綜合其學習經驗而加以應用。
  • 在正規與非正規課程及活動提供各種閱讀計劃及活動,讓學生有更多空間去培養閱讀興趣,學會更多課外知識。
  • 於中、英、數、常等學科加入多元化的評量工具,包括實作評估、自我評估及同儕互評,部分項目更加入家長評分。

「學與教」關注主題活動一覽表
課程架構概覽
Top